浅蓝

杂食,过芙偏芙,爱发电同名

关于旧版郭芙的定位

    旧版的郭芙出场比新版的要出彩很多,描写也比较细,而且非常聪明,更像黄蓉,但是为什么长大后却更像郭靖那么“笨”呢?我有个猜测。

    郭芙刚出场时就指挥双雕从虎口救了小武∶

【忽听地下两声低啸,声音娇柔清脆,似出于一个女孩之口。两只大鸟缓缓下降,将武修文放在草地之上。他一骨碌站起身来,只见四周绿杨垂柳,遍地芳草鲜花,是个极好的所在。柳树后走出一个女孩,向武修文望了一眼,拍拍两只大鸟的腿,说道:“好雕儿,好雕儿。”武修文心想:“原来这两只大鸟是雕儿。”但见双雕昂首顾盼,神骏非常,站在地下比那女孩还高出许多。

  武修文也不会道谢,走近说道:“这两只雕儿是你家养的么?”那女孩小嘴微撅,做了个轻蔑神色,道:“我不认得你,不跟你玩。”武修文不以为忤,伸手去摸雕腿,那女孩口中一声轻哨,那雕儿一翅伸出,轻轻一扫,将武修文扫了个筋斗,双雕振翅低飞,扑到老虎身上,啄食起来。】

    很多人可能只注意到郭芙对小武的恶作剧,但是没注意小武的小命还是郭芙救的,关键还不道谢,所以郭芙对他的态度就不好起来。

    这里借着小武的眼看郭芙∶【定睛瞧她时,只见身穿淡绿罗衣,颈中挂了一串明珠,颗颗都有小指头般大小。她脸色白嫩无比,犹如奶油一般,似乎要滴出水来,双目流动,秀眉纤长。武修文虽是个小童,也觉得她美艳无伦,不由自主的生出一种亲近之心。但她神色凛然,却又似拒人于千里之外,令人畏惧退缩。】注意她美艳无伦,而且还有拒人千里之外的气质。

    然后郭芙开始聪明的套话了,知道了对方信息却没告诉自己的,谁说她动不动抬出父母的?【那女孩一双朗如点漆的眼珠在武修文身上滚了一转,问道:“你叫什么名字?怎么一个儿出来玩,也不怕老虎?”武修文道:“我叫武修文,我在等我爹爹啊。你呢?你叫什么?”那女孩小嘴扁了扁道:“我不跟野孩子玩。”】

    郭芙比小武小几岁但是这时候武功比他高【他见那女孩约摸比自己小着两三岁,人矮腿短,自己一发足便能追上,哪知他刚展开轻功,那女孩如箭离弦,剎那间已奔出七八丈远,竟把他远远抛在后面。她再奔几步,站定身子,回头叫道:“哼,你追得着我么?”】

     然后郭芙绊了小武跌了一跤,他摔破了鼻子,本来郭芙也就小小恶作剧的,但是她的缺点死不认错,【那女孩见血,不禁慌了手脚,不知他受伤是重是轻,忽听身后有人喝道:“芙儿,你又在欺侮人了,是不是?”那女孩并不回头,道:“谁说的?他自己摔跤,管我什么事?你可别向我爹爹瞎说。”】

    【那女孩走过去挽住他的手臂,央求道:“公公,你别跟我爹说,好不好?他摔出了鼻血,你给他治治啊!”】然后又撒娇让柯镇恶帮治,

     【武修文想起一晚没见爹娘,不知他两人怎样了,听他一问,险险哭了出来。那女孩刮脸羞他,唱道:“羞羞羞,小花狗,眼圈儿红,要流泪?”武修文昂然道:“哼,我才不哭呢!”】真是可爱。

       为了出桃花岛小芙儿多聪明【郭芙当父母在岛之时,尚有略略忌惮,此时父母远行,自是更加任性而为,当下奔到海边,一跃入水,叫道:“好,柯公公,我独个儿游水去啦。”柯镇恶不识水性,听得海波汹涌之声,先自慌了手脚,只怕郭芙有失,忙叫:“回来,回来,此去陆地数百里之遥,你哪里游得到?”郭芙道:“我不管,若是我淹了,都是你不好。”柯镇恶急得搔耳抓腮,叫道:“你快上岸,咱们慢慢商议。”郭芙道:“你答应带我去寻外公,我才上来。”柯镇恶给她弄得没法,只得道:“好吧,我答应就是。”郭芙学着大人口吻,说道:“君子一言”,柯镇恶顺口道:“快马一鞭。”】

     这里的郭芙就是很傲气【武三娘一进山洞,见敦儒、修文两个孩子安好无恙,心下安定,叹了一口气,见二人正与程英,陆无双坐在地下玩石子。另一角里却站着一个粉装玉琢般的女孩。她比程陆姊妹年纪略小,可是神色傲然,不和四人一起玩耍,正是郭靖与黄蓉所生的女儿郭芙。】

    郭芙还出手救了武三通【武三通眼见渐处下风,知道只要稍有疏忽,自己死了不打紧,满洞老幼要尽丧她手,当下奋起神力,将那大树越舞越急,欲以树干猛转之势,将她甩下树来。就在此时,听得背后一声呼叱,空中两团灰影扑将下来。……武三通正自奇怪,听得背后一个女孩叫道:“雕儿,雕儿,再下来咬这女人。”】

    从李莫愁来侧面说郭芙的美【李莫愁向她一望,见她肤如玉雪,秀眉入鬓,心里一动:“早就听说郭夫人是后辈英侠中的第一美人,这妞儿难道是她女儿吗?”】第一美人的女儿名不虚传。

     我倒是觉得这里郭芙的态度很有意思,对比她之前问小武然后让他吃了亏,这问话是不是很相似?【郭芙大叫:“雕儿,雕儿,快来!”那双雕逃得远了,全没听见。李莫愁笑道:“小娃娃,你可是姓郭么?”郭芙见她和蔼可亲,笑了笑道:“是啊,我姓郭。你姓什么?”李莫愁笑道:“来,我带你去玩。”缓缓上前,要去携她的左手。柯镇恶铁杖一撑,从洞中窜出,拦在郭芙面前,叫道:“芙儿,快进去。”李莫愁笑道:“怕我吃了她么?”左足轻轻一挑,将他铁杖踢起,左手已抓住杖头。柯镇恶使劲一崩一夺,竟没夺下,大叫:“芙儿,快逃开!”郭芙绷着小脸道:“这姑姑和我玩儿呢。”反要上前来拉李莫愁的手。

  柯镇恶大惊,正没做理会处,忽然空中雕唳声急,双雕重又飞回。郭芙叫道:“雕儿,来啊!”】郭芙是真的对李莫愁没有戒心吗?

     然后接下来的发展大家可能忽视掉了一个细节【李莫愁笑道:“得罪!”左掌放脱小鸟,双手已将程英与陆无双提在手中,竟不转身,左足轻轻一点,身子反跃出洞,百忙中还出足踢飞了柯镇恶手中铁杖,将一枚冰魄银针插上了郭芙的小辫之中。】

      李莫愁将冰魄银针插到了郭芙的小辫中,古时候女孩子的小辫不一定是垂着的,很多都是盘在头顶做发髻的,所以这银针是很接近她的头皮,而银针的毒性众所周知,而且我仔细看后面一直没说他们发现了这枚银针,那么这枚银针会对郭芙造成什么影响呢?

————————

      然后顺便磕下过芙【郭芙只怕父亲责骂,叫了声:“爹!”便拉着那少年的手,远远走开,说道:“你去采花儿,编花冠给我戴!”

  那少年跟了她过去,郭芙比他矮了一个多头,平眼瞧去,见他手掌漆黑,忙摔脱了他手,道:“你手这么脏,我不跟你玩啦。”那少年为人亦极自傲,冷然道:“谁爱跟你玩了?”大踏步便走。】旧版可是拉着杨过的手哦,哈哈

评论(60)

热度(733)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