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蓝

杂食,过芙偏芙,爱发电同名

当原著过穿越成两小过(34)

      杨过带了两坛子花雕酒回了荒谷,一人一雕喝了个酩酊大醉,喝到后面,杨过将酒坛一丢,“啪擦”落到石头上,碎了,剩余的酒液撒了一地,顿时酒香四溢。

     和郭芙同游时的心满意足和快乐如潮水一般退去,显的额外孤寂起来。杨过躺在大石上,他闭上了眼睛,像梦游似的呓语:“雕兄,你说我该怎么办?”

     “我真的不想拒婚的……可是姑姑……我发过誓的……”

      杨过左臂捂住了眼睛,嘴里颠来倒去,花雕酒的后劲上来了,在他胸腔里横冲直撞,像是要将他活生生烧穿,“我看到芙妹和别的男人在一起谈笑……或许还会另嫁他人……我受不了,雕兄,你知道吗,那种感觉——”

    “就像是有刀子,在剜我的心,我受不了。”刀子在他心尖上开了道口子,一点点地往里凿,直凿得他血肉模糊。他打了个酒嗝,“可是郭伯母她不会……不会让芙妹和我在一起的,若是,若是我们一直待在谷底……该有多好……”

     神雕向着杨过,柔声低呼,伸出翅膀在他肩头轻轻拍了几下,似有安慰之意。杨过抹了把脸,又笑:“雕兄,我现在是不是很难看?”

     杨过想起“梦境”里他们的亲密,她吻他时柔软的唇瓣,妩媚的神情……这些,本该就是他的,仅仅属于他的!她本来就该是自己的妻子!

    他恶狠狠的想。

     ……

    次日杨过向神雕道,“雕兄,我欲去古墓找寻姑姑,你和我一起么?”神雕叫了两声,点了点头,于是杨过带着重剑和神雕一起北上,一路行侠仗义,整整耽了一年之久才到终南山。

     古墓断龙石已经放下,只有水路进出,神雕不会潜水,杨过便让它先等候在外面,自己潜水入内,他急着找小龙女,不到一炷香时分,便已钻出水面,到了通向古墓的地下隧道。

     已入古墓,杨过的脚步却慢了下来,一步步慢慢挨去,只想:“倘若姑姑不在这古墓之中,那便怎么办?”走得越近,脚步越慢,心底深处,实是忐忑,最后走到古墓中心小龙女居住的卧室,他侧耳倾听,不闻半点声响,待了一会,终于鼓起勇气,颤声道:“姑姑,你在吗?”说了两声,里面无人回答。伸手轻轻一推石门就开了。

     举步入内,里面却是没有人影,杨过眼望石室,看着这些自己从小使用的物件,心中突然生出一股难以形容的滋味,似是高兴,却又带着许多伤感。他呆呆出了一会神,却看到室左立着一个粗糙木橱,拉开橱门,只见橱中放着几件儿童衣衫,正是自己幼时小龙女为自己所缝制的衣衫。他抚摸这些衣衫,这时再也忍耐不住,眼泪扑簌簌的滚落下来。

      忽觉得一只柔软的手轻轻抚着他的头发,柔声问道:“过儿,甚么事不痛快了?”这声调语气,抚他头发的模样,便和从前小龙女安慰他一般。杨过霍地回过身来,只见身前盈盈站着一个白衫女子,雪肤依然,花貌如昨,正是他日思夜想、魂牵梦萦的小龙女。

 小龙女“啊”的一声轻呼,扑倒在杨过怀里,“过儿,真的是你么?”杨过哽咽的点了点头。

评论(33)

热度(2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