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蓝

杂食,过芙偏芙,爱发电同名

当郭芙穿越成朱九真(59)

  群豪虽见过江湖上不少异事,但今日亲见先是二女争夫,然后是二夫争女,还突然冒出一个武功十分高强的新任丐帮帮主来堂而皇之将新娘带走,无不神眩心惊,谁也说不出话来。

       张无忌既伤郭芙离去又挂念谢逊安危,向众宾客抱拳道,“实在抱歉,婚礼择日再办,在下尚有急事需处理,就先失陪了。”然后对杨逍道,“杨左使,麻烦你务必招待好客人。韦蝠王,你随我走。”说完飞奔了出去,韦一笑紧跟了上去。

  殷天正、宋远桥、俞莲舟、殷梨亭等人不明其中原因,均是面面相觑。一场喜庆大事这么一闹,转眼间风流云散,明教上下固脸上无光,前来道贺的群豪也十分没趣。众人纷纷猜测,不知那新任丐帮帮主到底说了什么让新娘跟他跑了,隐约好像是说谁的埋骨之地,还有后面他又给了张无忌何物让他如此慌张,其中真相却谁也不知。

      这边杨过和郭芙同鞍而乘,马儿一路狂奔已经出了濠州城到了南郊树林,杨过鼻中闻到她独特的幽香,身前是软玉温香,即使没有身体接触,心里已是莫大满足,只想马儿放慢脚步,盼在这途中就这么永无休止地和她永远走下去了。郭芙却只觉后背如灼烧一般,呼吸都有点凝滞,浑身别扭,杨过好似知她的不适,主动下了马说道,“我们先露宿一晚明日去市集买了马再赶路吧。”

      郭芙这才放松了一些,想着她这一身装扮确实不方便赶路,也下了马来,两人找了个平坦开阔的空地,郭芙取下头上珠冠,又将外面的喜袍脱去,杨过默默的去捡了些树枝生了火,沉默在两人之间蔓延,郭芙心中有太多疑问想要弄明白,却不知如何开口是好,半晌才询问道,“我们是去襄阳么?”

      “嗯。”杨过盯着火堆漫不经心回答。郭芙抿了抿嘴,“我爹爹妈妈……尸骨是你收敛的么?”杨过拨弄着柴火“唔”了声。

       气氛有些尴尬,郭芙坐在石上,想到城破之时,心中有些伤感,但是却没有当初那种撕心裂肺的痛楚了,爹爹妈妈还有破虏应该都已经转世投胎开始新的人生了,只有她和杨过也不知为何来到这里,她低头看着自己脚尖,干巴巴的道,“你……什么时候过来的?”

        杨过嘴角扯了扯,面具下深邃的眼睛看了过来,“我也不知,之前脑子糊里糊涂的,许是来了很久罢。”

        “你怎么认出我的?”

         杨过垂了眼,“我猜的。”

        “……”

         “骗你的。”

         “杨过!”郭芙气急,她觉得只要遇到他脾气就忍不住暴躁起来。也失去了刨根问底的心思,干脆不说话了。

        郭芙闭嘴片刻后,杨过忍不住开口:“……你,为什么要嫁他?”

        郭芙闻言眄着杨过冷哂:“想嫁便嫁了,哪有那么多为甚?”想着被他这么一搅和,无忌这教主脸都要丢光了,忍不住狠狠瞪了他一眼,没好气的转过身去不理他,用脚尖踢地上的杂草和小碎石,忽而觉得颈背毛毛的,头刚扭到一半,便被人从背后紧紧圈在了怀里。灼热的气息紊乱地拂在她耳畔,他声音极小,略略发颤:“芙妹,不要嫁给他……”

      郭芙顿时脑中一片空白,身子僵做一块石雕,她深深呼了一口气,然后去扳他手臂,奈何撼动不了分毫,她干脆放弃,泪水却不受克制地,一滴一滴,滚出眼眶。她抽了抽鼻头,梨花雨带笑靥,“为什么不嫁他?在这许多年,一直是无忌陪伴着我,在我最孤单最想家的时候,是他默默安慰我,他心里只有我,不会多看其他姑娘一眼……”

      “芙妹……”杨过痛苦的埋在她的颈窝,这似乎是他第一次在她面前展示他的脆弱和无助,他的手不自觉的更紧环着她,“如果……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

        郭芙摇了摇头,拭掉泪珠道,“我曾经等过你盼过你,希望你来襄阳,希望……可是这么这么久了,久到物是人非,久到时间改变了一切——”

        “可是我们还有很长的时间——”杨过急道。

         “杨过。”郭芙转过身仰头看着他,澄澈的眼眸里有着坚定,“错过了,就是错过了。”从未想到他们会以这样的方式见面,终于,还是亲口说出这样一句话。

       ……

  两人露宿一夜,次日到了一处市镇,郭芙找了一处店家换了衣物,再买了匹健马。两人行了半月已到湖北境内,继续南行,数日后将到襄阳。

       杨过却并未带郭芙进襄阳城,反而到了当初和二武相斗的荒谷,此时神雕早已故去,也无其他人搬来居住,是越发的荒凉了,再走了一个多时辰,来到剑魔独孤求败埋骨处的石洞。

      杨过却并未停下,而是继续带着郭芙往洞后走,行了里许,来到一座峭壁之前。那峭壁便如一座极大的屏风,冲天而起,峭壁中部离地约二十余丈处,生着一块三四丈见方的大石,便似一个平台,石边隐隐刻着“剑冢”两个大字。走近峭壁,见石壁草木不生,光秃秃的全无可容手足之处,但以两人现在的功夫,上去自然不是难事。

评论(38)

热度(2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